殊途

一切都很好 感谢大家 每一条留言我都认真看过 很遗憾这个号大概不会再用啦 很高兴遇见过你们

【铁虫】无关紧要

短/ooc/边角料

——如若错过,一切都将无关紧要。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

关于告白

  

  

  

男人离开时他没有落泪,闭眼听关门声。声音很轻,几不可闻,仿佛生怕惊扰谁一场美梦。
    
夏天在这一刻忽然结束了,风紧跟着戛然而止。铺天盖地席卷的是秋天的第一场大雾。它来的太早也太晚,湿润的蒙上少年的眸,像一场蹩脚的伏击。
     
伏击是排练过多次的一句“我喜欢你”。是昨夜辗转反侧的睁眼。是有意为之的邀请。是主动向前。
  
男孩儿沉默了三分钟、又用三分钟结结巴巴开头,飞快念完一打台词,然后双手绞着衣袖等待,等待一根烟的时间,期间不包括脸红、哽咽、心跳加速。
    
这样一场声势浩大的告白,男人只花了两秒钟拒绝。
     
“不。”他这样说。干脆的近乎难堪。他甚至没有勇气多问一句为什么。
   
于是他低头不看,怕自己无法欣赏这一场离开。直到天色都黑尽,呼吸也冰冷,他仍然坐着。
   
男孩儿坐着,流不出眼泪,然后不合时宜的想起铁皮人。
  
——他妄图得到一颗真正的心。

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关于情书

  

  

“我遇见你时晚霞是蓝色的,雏菊开出阳光。”

      

男孩儿说,笑容羞涩的像盛着醉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“我告别你时清晨是黑色的,硝烟藏入灰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Tony回答,神情悲伤的如失去所有。

  

   

   

“我表白时呼吸都是甜蜜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男孩儿说,眸中是夜空不曾拥有的繁星万丈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“我拒绝时叹息也是苦涩的。”

     

Tony回答,眼里有永恒之火也点不燃的黯淡。

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 

“你拍我肩膀时所有烟花均盛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男孩儿说,欢喜的眼神比烟火还要灿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我触碰灰烬时整个世界都黑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Tony回答,湿润的抬眸较伤痕更加疲惫。

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“我爱上你等于爱上这世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

男孩儿最后说。作为一句未说出的告别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“我爱上这世界等于失去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Tony最后回答。弥补一份迟来的告白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

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8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