殊途

一切都很好 感谢大家 每一条留言我都认真看过 很遗憾这个号大概不会再用啦 很高兴遇见过你们

【HP双子】很多年

ooc/有私设
“他不照镜子已很多年。”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伦敦难得没有下雨,但雾气弥漫。寒冷的十二月以温柔的雾状拥住这个城市,阁楼边缘冰渣融化,叮叮当当的清脆是日光的呼唤。

他走在街上,从头到脚裹得严严实实,大衣围巾雪地靴,以及一把有备无患的黑伞。

但他没有戴耳罩。

——这件事不奇怪,这句话有点奇怪,但如果你见到他本人,一定会非常奇怪。

就像一个瘸子没有拐杖、一个士兵不带枪、一个盲人不牵一条狗一样,他不戴耳罩,可他没有耳朵。

字面意义上的,没有耳朵。

所有缺陷理应被掩藏、人类的文明本身就是一个遮丑的过程与结果。人们总是习惯弥补或遮住自己的伤口,譬如瘸子带上拐杖,盲人牵狗,丑人的遮瑕膏与脂粉,这是习以为常的、进而便理所当然。

而在这样理所当然的眼光下,他的坦白就显得奇怪,黑洞洞的缺陷暴露在阳光下,对所有探究的眼光视若无睹,像是刻意对自己的伤口表现出无谓。

可他步伐仓促,又仿佛仍是意难平。
 
  
他走在伦敦十二月的街上,期间停留两次。一次拐进一家花店,选出两束雏菊。他原本想挑白玫瑰,但来的太晚,花只孤零零的剩下一支,而他需要悼念两位故人。

——只不过妈妈的墓碑在两公里外,另一人却在十四年前。
 
 
拐过蜂蜜公爵时他取走一杯黄油啤酒,双倍甜度。隔壁的糖果店已经关门很多年,但他仍获得了一份特意为他准备的彩虹软糖。

那不是他喜欢的糖果,但他将错就错。

他攥着那两束花,走在雾里,转过街角时被一对互相追逐的小男孩撞的踉踉跄跄。走出很远,他还是忍不住回头,直到孩子的笑声都模糊在雾里。

他后知后觉的发现原来已很多年。
 
 
他想起一本相册,里面曾经也有这样两个男孩,疯狂的、天真的。

后来他不再喜欢照相。
 
 
那本相册现在仍搁在他书柜的最高层,多年未曾翻阅,没有灰尘。他知道里面两个人只留下一个,因为他在多年前已把其中一部分剪掉。于是里面嬉闹打架恶作剧犯傻的人便通通只剩了一个,空荡荡的从相片里伸出一只得不到回应的手,仿佛另一面现实。

有人看过这本相册,只以为是童年时的单人照,礼貌性的夸赞,他笑一笑,语气很淡的回应、或者沉默。

“那不是我。”
 
 
离家还有不到两百米的时候开始下雨,他犹豫了一下,丢下伞用大衣护住糖果和花。

雨越下越大。

 
 
进门前的走廊里立着一面布满灰尘的玻璃,它曾经是一面镜子,但后来破碎了。

他路过它时目光停留了一瞬,漠然的一瞬。

他进了门。

评论(4)

热度(9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